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良x排骨'CRM

中午12點整十多個人盼著便當快來一等竟是半個鐘頭之後才珊珊到來剩餘的休息時間也差不多只夠匆匆吃完而已;稍晚才知道原來這家店只有一名外送員處理所有訂單想嚐嚐他家口味的要嘛訂好自取不然請親臨點餐用膳。一張訂單少則三五個、多可數十個便當何以店家不好好經營難道寧可只做一筆生意難道寧可接待個別到現場的個人客戶嗎?

訂單執行延後在各行各業都有可能發生原因也許是出在客戶端也可能是大環境的變化影響(天氣交通...)被追問了,有錯的總不會老實承認,更別說沒錯的還往自己身上攬,那麼是該檢討客戶的不是還是推給壞天氣呢?

在這年頭做生意講求客戶至上即使不能滿足客戶需求應先做好溝通讓客戶了解這個狀況就算這次沒法作成生意也許還能延續關係、增加交易機會至少可以事先準備或預期將有的結果,降低不良後果引起不悅的程度這是最基本的客戶關係行銷吧

那家便當店的未來應該是很明朗了大概規模就是維持現況罷了。雖然便當外送員不停道歉但是第一次向他們家訂便當就這麼漏氣下回呀—沒有下回了啦!

3 則留言:

小宛 提到...

對阿,那天我也快餓死了,不過到現場吃真的還不錯說,下次直接去店拿應該是多了

菜市場有鴨血 提到...

哇~~你把上課跟生活做結合
反應好快
其實那天應該是我帶賽
第一次訂便當 所以才那麼晚
謝謝你幫我們服務喔

小J發呆角落 提到...

謝謝兩位的意見
很高興能爲大家出點力
第一次訂就...當時等不到便當壓力真的有點大......
後來聽說的確是訂了後去現場拿比較快
不過是我去訂,帶賽的大概是我吧?!
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顧客的錯
我也不敢訂那家了,喜歡良X排骨的同學只好自行前往囉!

行銷企畫班

好康報報Google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