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應然與實然

講到簡報技巧老師首先鼓勵大家要有信心:先相信自己做得到

上台簡報自然做得好;也就是應然與實然的心法運用

...聽了很耳熟......有本書『秘密』之前風行了好一陣子,道理很簡單:心裡往想要的結果想執行的結果就會是心中所想的就類似老師說的運用”應然”的思考方式,以克服心中的障礙,改變原本的”實然”─正常情況會有的結果。

還有常拿來半開玩笑的「唸力發功」應該也是有效果的,當然發功得發大力點兒,

每次不也是告訴自己說:「不要怕,我可以做到」然後硬著頭皮上台,就開始僵硬,”催眠後應然不怕”顯然用到我身上總被”實然抖個不停”給打敗了!不過既然「秘密」法則可以被全世界難以數計的成功人士運用,那我的「上台不自主抖抖症候群」一定也有機會痊癒,管他唸力、秘密還是應然實然,下回要繼續用力發功,總有發成功的一天啦

2 則留言:

限量版土撥鼠 提到...

或許有些同學們認為我在台上說話時很穩
其實啊,我的心跳超快,且腳也會發抖呢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上台被人注目的人
也不是很喜歡長篇大論的說話發表意見
只是領悟到,懂得合適表達自己的人確實比較吃香

還記得我小學的時候,被叫到班上講台前表言才藝,我卻只能呆若木雞的站在台前,不要說吞劍、跳火圈了,連簡單的唱歌嚇人都做不到,腦筋一片空白

後來國中三年男女分班的結果,讓我不知如何跟女生愉快的說話及相處
連跟女生說個話臉都會紅的跟猴子屁股似的

後來覺得,會說話會表達的人真的比較吃香
因此要求自己多去了解一些說話的方法,跟一些小細節
並了解到自己會不安,其實是擔心台下的人不買單
不過最後發現,只要做好準備,很多都只是自己嚇自己罷了

所以就變得比較敢面對人群啦

Claire 提到...

我的經驗是
「上台要怎麼抖都無所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被看出來!」
氣勢要hold住啊!

行銷企畫班

好康報報Google廣告